首页

邵阳: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李小霞 岳凯 2018-07-20 09:2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吴珺 李小霞 通讯员 岳凯)19日上午,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上半年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并就产业扶贫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现场,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局(农林水局)就各自农业产业扶贫和现代化产业发展工作的情况进行汇报。今年来,全市产业扶贫取得新成效,龙头企业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市参与帮扶的龙头企业达166家,带动贫困人口14万人,探索建立了龙头企业带头型、就业带动型、资产收益带动型、合作社帮扶型、能人引领型五种产业扶贫带动模式。

会议强调,产业扶贫是解决全市“三农”难题的根本出路,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要抓好产业扶贫这条根本出路,找准路子、突出特色,因户因人施策,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作用,努力提升抓产业扶贫工作的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剖析问题症结,补齐短板,通过创新产业扶贫模式、抓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实施“百企帮百村”行动、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等方式,研究务实管用举措,全面提升扶贫产业的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强化牵头协调、政策运用、工作创新、执行落实等能力,强化保障形成合力,精准设计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