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全力推进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李小霞 周小林 2018-07-20 09:22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吴珺 李小霞 通讯员 周小林)为进一步解决影响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水平,7月19日下午,邵阳市召开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部门联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就全市养老院建设基本情况及2017年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成果进行汇报;市公安、卫生计生、食药监、消防等部门及大祥、双清、北塔三区相关负责同志立足本职工作作表态发言。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一年多以来,在加强养老行业监管、改善服务环境、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确保了养老机构安全稳定发展。目前,在2018年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中,已开展行动回头看,并将问题清单进行汇总,为接下来的集中整治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此次会议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所存在的问题,按照分类处置、逐步推进的原则,坚持“一单四制”方式抓问题整改。要守住住房、消防、食品等方面安全底线,切实消除养老机构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为老年人晚年生活创造安全环境。同时,要千方百计增加养老院建设的投入,在向上争取项目与资金的同时,鼓励民营资本加入和社会募捐。下阶段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和部门配合的原则开展一轮全覆盖的检查,并由民政部门牵头,进行一次联合执法和督察督办,形成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将问题整改到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