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届贺绿汀音乐文化艺术节在邵东开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邓星照 2018-07-21 10:54

微信图片_20180721085812

开幕式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邓星照 )7月20日晚,首届贺绿汀音乐文化艺术节在贺绿汀家乡邵东县开幕,1500余名观众共享了一场音乐盛宴。

今年7月20日是人民音乐家贺绿汀115周年诞辰。1903年7月20日,贺绿汀出生于邵东县九龙岭镇新庵堂村(现改名绿汀村)。他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音乐学院的首任院长、中国第一任中央管弦乐团团长,代表作有《牧童短笛》《摇篮曲》《游击队歌》《四季歌》《天涯歌女》等。

开幕式上,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签署了《文化合作协议书》。上海音乐学院向邵阳学院授予“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湖南研究基地”称号。湘中幼师高等专科学校、邵东一中、邵东城区二完小分别被授予“贺绿汀音乐学校”、“邵东县贺绿汀音乐中学”、“邵东贺绿汀音乐小学”称号。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致辞。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邵阳市领导周迎春、李华和、郭妤出席。

本次艺术节活动时间为7月20日至22日,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将举办贺绿汀作品音乐会、“贺绿汀杯”中国风流行民谣大赛、《贺绿汀》歌剧表演、民俗文化表演、邵东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