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歌剧《贺绿汀》在邵阳公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7-23 09:00

微信图片_20180722123958

微信图片_20180722124002

微信图片_20180722124008

剧照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 (记者 程懿)在贺绿汀诞辰115周年之际,7月21日晚8时,以当代著名音乐家贺绿汀革命和音乐道路为题材的原创歌剧《贺绿汀》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公演。

歌剧《贺绿汀》是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人民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怎样从青年时期开始把个人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时代的歌手、人民的音乐大师的感人故事。该剧共有6幕,分别表现贺绿汀投身革命、赴上海国立音专(上海音乐学院前身)深造、刻苦钻研西洋乐理和演奏技艺、组织带领上海文艺界救亡演剧队奔赴前线、在机枪声中创作出《游击队之歌》、在鲁迅艺术学院任教的人生历程。90分钟的时间里,上海音乐学院的师生们用舞台表演、演唱等形式,展现青年贺绿汀把个人融入大时代的感人故事。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会见了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等歌剧《贺绿汀》演职人员。市领导周迎春、朱彤等现场观看演出并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贺绿汀,当代著名音乐家、教育家,1903年出生于邵东县九龙岭镇新庵堂村(现改名绿汀村),主要音乐作品有《天涯歌女》、《四季歌》、《游击队之歌》、《嘉陵江上》、《牧童短笛》等,管弦乐《森吉德玛》、《晚会》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