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8-07-24 09:33

常委会11

邵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吴珺)7月23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巡视整改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深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邵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班子对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有关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市委常委认真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龚文密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巡视反馈意见,细查问题、深剖原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自觉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自觉地把思想和工作职责摆进去,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深入具体地分析原因,做到了落地落细、见人见事。同时,各位常委之间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把存在的问题讲清楚,达到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对标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自身查找的问题,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按照真改、实改、彻底改的要求,制定好个人整改清单。市委办公室、市委巡查办要牵头制定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着力明确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方案要根据各位常委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修改。要切实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发展,把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推进整改。要把讲政治要求贯穿整改工作的全过程,使整改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过程,成为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靠党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党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学深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要从严从实深入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对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查找的问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分析、深入研究、主动认领,明确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真正做到内容具体,措施得力,责任落实。各位常委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要加强监督和调度,督促检查各项任务的落实,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有量化,每个单位都有责任,确保全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强化靠党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真正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绝不允许推卸责任,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方面工作,以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