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就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召开听证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陈智宇 2018-07-25 17:03

听证会现场

听证会现场

听证代表发言

听证代表发言

邵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陈智宇)7月25日上午,邵阳市召开《邵阳市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新办法》)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听证会的听证代表共有52人(包括申请代表22人,邀请代表30人),其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来自一线的乡(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为依法规范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行为,维护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市国土资源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经过前期广泛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各县市区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情况,参考其他市州经验做法等方式,对现行的集体土地征收和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拆迁安置有关文件进行了修订,草拟了《新办法》。《新办法》包括总则、土地征收补偿、房屋拆迁补偿、征地及房屋拆迁安置保障、法律责任、附则等内容。

听证会上,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向听证代表介绍了土地征收实施主体、征收模式、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的拟调整幅度、对房屋合法性认定的具体规定、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规定等修订的主要内容。听证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房屋拆迁补偿、房屋拆迁安置保障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听证机关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表示将认真整理,形成书面报告,将其作为制定出台《新办法》正式文本的重要参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