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7-26 18:13

IMG_4538_proc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程懿) 7月26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推进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会议,强调切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我市殡葬事业稳步有序发展,着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市领导蒋耀华、王若波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市区代表就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做了发言。

近年来,全市殡葬事业改革发展初见成效:基础设施逐渐改善,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公益性质日益彰显,现代殡葬观念逐步树立。但仍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下阶段,全市将结合实际,对标重点任务,明晰各级职责,形成整治合力,推动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今年来,全市大力推进文明节俭移风易俗操办婚丧事宜工作,着力抓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典型示范、督导检查,以点带面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曹普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乡风文明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这一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和乡风文明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和乡风文明工作取得实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