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杨柏良: “太空鸡”产业托起山村致富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周超 2018-08-09 11:41

微信图片_20180809091018

基地一角。

微信图片_20180809091022

鸡在树上睡。

微信图片_20180809080636

养殖基地一角

邵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程懿 实习记者 周超)8月7日上午,位于武冈市法相岩办事处德江村的柏花太空鸡生态基地迎来了省太平洋保险公司驻洞口县桐山乡椒林村帮扶工作队考察组。基地负责人杨柏良说,他们基地每天都会迎来像这样的考察组,前来学习交流经验。

杨柏良的太空鸡养殖场位于武冈市德江村梓木岭,目前共养殖“太空鸡”苗20多万只,在他的基地,喂养“太空鸡“的餐食是用大蒜、洋葱、发芽稻谷以及硒含量高的中草药材等综合调配而成。据悉,太空养生鸡的硒元素等含量的普通土鸡的5倍,肉质好且供不应求。

杨柏良是武冈市德江村土生土长的农民企业家,从20岁开始养鸡,开垦荒地,30多年来,历经艰辛,在梓木岭流转山地近3000亩,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形成了现在的太空鸡生态基地。预计今年将销售100万只鸡苗,产值达三千多万元。

“因为了解贫穷,害怕贫穷,所以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杨柏良开启了“基地+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的扶贫模式,采取低价提供鸡苗、免费技术指导和成品鸡回收的方式,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贫困户脱贫。预计今年将为全省的贫困群众提供50万只鸡苗,为贫困群众增收1500余万元。同时,基地坚持以当地贫困群众为主要工人来源,为他们增加经济收入,2017年,杨柏良仅基地工资支出就达到了50万元。

杨柏良说,体验和分享是自己的人生目标,他希望自己的产业能为更多的人带来脱贫致富的希望;通过自己的产品,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加健康的生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太空鸡这个产业做到全省、全国,把综合农业发展的更加成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