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祁剧《火种》邵阳首演 将参加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8-13 08:38

微信图片_20180811162925

微信图片_20180811162932

微信图片_20180811162937

剧照。

邵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尹晓晖)8月10日晚上,历经40天的艰苦排练,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祁剧《火种》在邵阳市区楚雄大剧院首演。

祁剧《火种》是一台以中国革命前期为历史背景、新创的红色题材剧目,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进步青年王诗曼随同男友欧阳笛渔一起回到湖南益阳农村老家,发展基层党组织。后来,王诗曼英勇就义,但火种未灭,欧阳笛渔继续传递。

该剧创作和演出阵容强大,由全国著名青年剧作家尹雨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全国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导演得主何艺光执导,国家一级作曲家邓尧民作曲。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的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十九大党代表肖笑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刘登雄,青年骨干演员李军,国家一级演员、祁剧传承人李和平等担纲主演。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就精心策划,挑选剧本。经过反复酝酿,最后定稿《火种》剧本。该剧精心打磨后,将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邵阳市领导李华和、王若波、肖益林等出席观看演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