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半年邵阳水利中央投资计划执行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尹华增 2018-08-20 21:52

邵阳新闻网8月20日(记者 吴珺 通讯员 尹华增)今天上午,邵阳市水利工作讲评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全市水利系统上半年工作成绩,部署下半年各项水利工作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全市水利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四个紧扣”,实现“四个全面”,水利项目建设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各项水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1至7月,全市已解决16.95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为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23.48万的72.19%,排名全省第二名。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水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全市894艘“僵尸船”全部拆解上岸,处置率达到100%;目前已全部完成9个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入河排污口整改;目前已完成908座水库的退养任务。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中央投资28434万元,完成地方投资13874万元,投资总额42308万元,总体完成率61.3%,在上半年全省中央投资计划执行考核中排名第一。

下阶段,将围绕“一个进入三个确保”的总目标,进一步明确2018年水利重点项目、省环保督察任务清单,对任务清单实行“一单四制”管理,确保各项水利建设进度如期完成。持续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重点任务,落实“一河一交办”“一河一调度”,开展“典型县”、“样板河”创建活动,同时加强我市河库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要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注重水质提升,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打造成我市民生实事项目的亮点工作。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按照多蓄水、少放水、用好水、防污染水的原则,坚持主动抗旱、科学抗旱、应急抗旱,同时,要预防近期可能出现的短时强降雨,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抓好“绿盾2018年”专项行动的落实,加强入河排污口管理推进水资源保护,继续做好水库退养工作等,瞄准水利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做好2018年水利工作的“下半篇文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