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欧阳震 2018-09-17 20:22

微信图片_20180917190024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17190046

刘事青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917190035

李绍文讲话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欧阳震)9月17日上午,邵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要求,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周密落实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阶段的目标任务。

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经普办主任李绍文到会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邓联日通报邵阳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邵阳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安排,各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总体进展顺利。 

会上,李绍文以授课形式对我市普查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在宏观层面,他阐述了本次经查的深刻意义和长远影响。在操作层面,他列出了“抓好普查力量的动员和保障”“抓好单位清查工作”“抓好普查进度”等几个重点内容。在纪律层面,他强调了守住“企业独立上报”“坚持实事求是”“确保不出现重大的统计违法案件”三条普查红线。

刘事青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将全面调查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结构和效益,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翔实依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刘事青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保障。第一人要配强,在组织领导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安排部署,调度参与;在一线操作上,要加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选调、配备工作,为全面开展普查奠定坚实的人力基础。第二钱要给足,各级财政部门要及时拨付,绝不能因经费不足问题而影响普查进度、普查质量。第三数要报准,要严格把好普查数据的采集、审核、评估、验收、汇总、传输等各环节质量关,做到应报尽报,数据真实,不讲一句假话,不做一个假数。第四事要抓实,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科学制定出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第五业务要弄懂,要加强“两员”的培训,确保熟练精准操作。同时,要有序开展清查工作,突出抓好 “四上单位”的入规入统。

“一言之虚,百患丛生;一事之虚,为害终生。”刘事青以一句古语提出警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实事求是,决不能弄虚作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