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周迎春到新宁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李开祥,陈淀海 2018-09-21 18:47

邵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程 懿 通讯员  李开祥  陈淀海)9月20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到新宁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重点巡查了夫夷江河段的河道保洁、河岸沿线卫生及河长制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周迎春实地巡查了黄龙镇沉石村码头至黄龙柳山码头河段。巡查过程中,周迎春详细询问了河长制信息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巡河行动开展等情况,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对河岸管护和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好夫夷江河道生态环境。

周迎春要求,要坚决落实河长制职责,做到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要坚持常态化管理,定期巡查河岸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要继续加大夫夷江沿线垃圾清理及污水排放管控力度,及时清理河道两岸的生活垃圾及河面漂浮垃圾,保持河道干净;要规范制度,落实责任,从县到乡(镇)到村,层层落实好巡查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河道显要位置设置河长制公示牌,增强群众对河长制工作及其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河流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查乱排、乱倒、乱堆等破坏水环境行为,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确保河道治理取得实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