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彭光军 2018-09-22 17:21

邵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彭光军) 9月21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信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近期国家、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处理了一批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市领导李志雄、蒋耀华、谭学军、肖益林、尹南飞、戴华峰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良好成绩,高标准办理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和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全面建立了“以村为主”信访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了“四大攻坚”、“信访法治化建设年”创建等活动,确保了全国、全省“两会”和省运会期间的社会大局稳定。

曹普华对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可控,信访秩序持续向好。

就下阶段信访工作,曹普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协调研究解决重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二要从严从实从快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办理成果,提升办理质量,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加大“四大攻坚”推进力度。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强化属地责任和各职能部门责任,对每一起信访件要严格依法按政策办理。四要坚持长抓长治长效。着力构建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在强化领导责任、领导带头领办、定期督查调度、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加强信访秩序管理等方面整章建制,切实提高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动群众信访问题的有效化解。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