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邮票首发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李文 李一定 2018-09-23 18:12

24

活动现场

23

市民前来选购特产 

邵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李文 李一定)9月23日上午,邵阳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邮票首发式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现场邀请了30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精选百余种优质农产品参展。同时,中国邮政于当天发行《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若波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委、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邮政管理局协办。首届丰收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活动现场,主办方共开设12个展馆,邀请了30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精选百余种优质农产品参展。产品包括生鲜食品、健康粮油、特色美食、特色干货等产品种类。

作为农业大市,邵阳市形成了“一县一品”的特色产业,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业品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邵阳市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积极响应中央举办农民丰收节的号召,不忘服务“三农”初心,发挥邮政独特的网络优势、品牌优势和服务优势,汇聚电商扶贫力量,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助推邵阳“一县一品”“一乡一品”项目建设,大力促进农产品进城、工业下乡双向流通、繁荣发展,为稳步实施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邵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了面值1.20元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我市也是当天省内唯一举办邮票首发式的市州。以邮票见证农业史,以邮票回顾农业发展,既能让大家深刻领略底蕴深厚、独具魅力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也能让大家感受到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农民丰收节邮展,由邵阳市集邮协会提供有关粮食、农作物、家禽等为主的邮品若干,吸引大量市民和集邮爱好者驻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