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举办2018年度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09-26 17:31

现场节目表演

现场节目表演

为活动参与者系红领巾

为活动参与者系红领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向国旗敬礼

向国旗敬礼

邵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刘其洁)9月26日上午,邵阳市2018年度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邵阳市资江学校举办,表达对新中国成立69周年的美好祝福,抒发爱国之情。活动由邵阳市创文办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资江学校联合承办。

上午9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肃立,敬礼!

近年来,为了培养时代新人,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邵阳市抓住未成年人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

活动指出,今年是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也是创建的关键一年,学校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要扎实有序开展活动,在活动和实践中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尊德守礼、明德求知;要发掘和学习身边典型,用身边典型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不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通过持续不断的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秩序,全面提高校园文明程度。

活动要求,要把学校的德育工作和创建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标准,认真研究、探索高质量创建的运行机制,加快学校创建特色建设,加快推进“校有所创”向“校有优创”转型提升、跨越发展。

活动现场还召开了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方向和工作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提高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质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