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9-27 17:56

微信图片_20180927160727

现场观摩新邵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展示

微信图片_20180927160716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程懿)9月27日上午,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在新邵召开。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文明办相关领导进行现场指导。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 ,着力抓思想道德教育阵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着力抓文明校园创建,着力抓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净化,着力抓“三位一体”育人网络建设。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和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着力把握好深化宣传教育、抓好建章立制、注重典型选树、强化督促检查四个重点环节;着力开展好移风易俗综合治理、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文化发展四项重点工作;着力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家庭主体作用、志愿者引导作用四个基础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各地各部门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强力推进、政策上全力支持,为全面推动邵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新局、新邵县、北塔区分别代表市直责任主体单位和县市区做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言,邵东县、市民政局介绍了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表彰了近两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新邵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展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