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政府专题调度国庆假期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朱勋 2018-09-28 17:41

邵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朱勋)9月28日上午,邵阳市政府组织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国庆假期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杜绝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祥和稳定。

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调度。

会议重点学习贯彻了湖南省委维稳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国庆节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群众旅游、探亲等出行活动增多,今年正逢改革开放40周年,各种民间纪念、集会和大型文娱活动渐趋频繁,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安全风险增大,是事故高发易发期。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稳定、保民生、促发展。要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市政府各副市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到联点的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督查检查,调研督办解决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学校、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水电气等公共民生单位的风险防控及社会面控制,坚决杜绝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要持续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调度,做到 “五个不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