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18年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9-28 18:49

微信图片_20180928174352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28174348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程懿 )9月28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21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小康推进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及“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以下简称四办)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维稳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听取了全市全面小康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全面小康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效。会议要求,要强化“决胜”意识,迅速进入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状态。要强化“建成”意识,千方百计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全力强弱项、抓重点、防风险。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统筹力度。

会议听取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四办”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行政审批基本流程规范办法>的通知》《关于取消一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的通知》等文件,从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规范审批等方面,夯实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基础。

会议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四办”改革工作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要求, 要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  为标准,全面梳理公布“四办” 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能;要坚持政务大厅集中服务、软硬件同步建设、市直单位垂直单位同步推进,到2018年底,全市审批服务“四办”事项要基本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出台更多切实可行的硬性措施,推动“全面清理‘红顶中介’、兑现各类优惠政策、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严格规范各类检查、扫黑除恶、审批事项限时办结”等工作的落地落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健康发展。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送审稿),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研究了《邵阳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原则同意并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