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周超 2018-09-30 08:52

0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

邵阳新闻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下午,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严明纪律底线,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参加学习。

市领导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朱彤参加学习。

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曾海平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条例》前后4次修订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深入阐述了《条例》内容和党纪政务处分的种类及影响,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和自身多年工作的实践,详细讲解了违反六大纪律的具体行为以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案件的处理尺度。市委讲师团主任邓政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辅导报告。

龚文密指出,这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2015年修订条例的基础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领会、交流研讨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龚文密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带头学习、遵守《条例》,积极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主动地接受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严明纪律底线,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更大成效;要加强学习宣传,切实营造学纪律、讲纪律、守纪律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通过各种方式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龚文密指出,邵阳作为经济发展欠发达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校正思想观念、思维方法和政绩观偏差,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抓住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抓住绿色生态这个“最大优势”,推动绿色发展;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