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9月邵阳新增规模工业企业81家居全省第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陈旻阳 雷友云 李侦 2018-10-12 11:06

微信图片_20181012070627

鸿福铼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陈旻阳  雷友云 李侦)邵阳市统计局10月12日透露,今年1-9月,全市新增“四上企业”175家,排名全省第三。其中成绩特别突出的则是规模工业企业,新增81家,排名全省第一。

在邵阳经开区湘商产业园,今年9月5日新“入规”的湖南鸿福铼发制品有限公司,无处不能感受到该公司“入规”后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该公司租赁标准化厂房3700余平方米,现有员工120余人,主要经营发制品,集研发、设计、销售、制造于一体,是一家具有相当国际知名度的发制品综合性企业,产品远销欧美、非洲及东南亚各国,近期计划开拓国内市场。办手续、清厂房、帮招工……成立于2017年的鸿福铼发制品,在市经信委和邵阳经开区的全力帮扶下,迅速成长壮大,今年,该公司已接到“发条”“发把”产品订单量100万件,1-9月,该公司完成出货50万件,实现出口创汇111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000万元),完成利税200多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亿元)。同时,在市经信委的细致引导下,该公司于今年7月向统计部门提交了纳入规模工业企业的申报材料,通过区、市、省及国家统计部门的审核,9月5日,该公司被正式认定为邵阳市规模工业企业。

规模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由此可见,规模工业企业是企业通过自身努力发展,各项数据指标达到要求后,通过申报,被国家部门权威认定的实力企业。“公司靠实力被认定为规模工业企业,是我们闯荡市场的一张最权威'身份证',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湖南鸿福铼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钦志自豪地说。

近年来,邵阳市把培育规模工业企业作为抓好工业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入规入统”。

邵阳市将企业“入规”列入“四百工程”,按照每年“新招商、新开工、新投产、新入规”各100家以上的目标,把“新入规”作为抓新型工业化推进工作的重要一环,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强化招商引资,坚持“抓大不放小”,在积极引进大项目、扶持大企业的同时,大力培育小微企业,通过强化业务指导,落实激励机制,努力推动一批小微企业成长为规模企业。对入规企业提供手续办理、矛盾化解等“一条龙”服务。加大项目支持力度,明确省、市各级项目专项资金只有入规企业才能申报,大大加强企业入规的积极性。同时,市经信委在对各地入规工作进行考核时坚持奖罚分明,对企业入规工作完成的好的县市区进行奖励;各县市区也对入规企业进行资金奖励,并坚决做到企业“入规”后,不增加企业税负,切实消除企业担忧。

据统计,目前全市规模工业企业达1336户,扣除历年退规企业后,比2015年底的1061家净增275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