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规》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刘巍 2018-10-12 17:02

111

专家评审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刘巍)10月12日,《邵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专家评审会在长沙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院原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光辉,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吴晓松等专家对总规进行评审。省林业厅巡视员隆义华,邵阳市领导曹普华、刘德胜、肖拥军、周晓红出席。

根据《湖南省森林资源统计年报》数据,2008—2017年,邵阳市林地面积、活立木蓄积及森林覆盖率都呈现稳步上升趋势,林分质量显著提高。根据《湖南省2017年度森林资源统计年报》,邵阳市林地面积1322244.3公顷,占地域面积的63.4%。

党的十八大以来,邵阳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绿化造林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四边五年”绿色行动、生态修复、3万株树木进城、绿色廊道建设、城区单位院落提质工程等生态项目建设,努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人民群众的生态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

2017年,邵阳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一战略目标,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凝心聚力,按照市统筹、县(市区)为主、乡镇(街道、社区)落实的责任体系与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今年10月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将为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去年来,通过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邵阳市委托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编制了《邵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年)》,提出了“一心、两肺、三区、四带,十园、百院、千树(花)”的森林城市框架布局和按照“一山、一水、多线+九城增色、多点示范”打造特色森林城镇群的总体思路,以期通过两至三年努力,实现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江河道路林网化、社区庭院花园化、产业经济生态化的目标。

评审组各位专家对《邵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原则通过了这一总体规划,评审组还对总体规划的有关细节问题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指挥长曹普华表示,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各位专家在评审会上的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并以修改后的总体规划为引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完成规定创建任务,争取早日建成具有邵阳特色的国家森林城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