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2018·邵阳最美扶贫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2018-10-17 18:56

报告会现场

最美扶贫人物代表湖南鹏阳实业集团董事长周鹏飞发言

邵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晏彬彬)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天上午,“2018·邵阳最美扶贫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奋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扶贫第一线建功立业。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洞口县士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柏莲等7名最美扶贫人物围绕“致富不忘穷乡亲,扎根偏远山区,带领群众发展扶贫产业,依托电商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们在扶贫路上的苦与乐、忧和喜。

曹普华指出,最美扶贫人物虽身处平凡岗位,但在平凡中却孕育着一种不辱使命、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学习他们不忘根本、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崇德向善、感恩社会的奉献精神,化善心为善举,化爱心为行动,争当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先锋。

曹普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扶贫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和推介力度,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救急纾困和内生脱贫相结合、发展短平快项目和培育特色产业相结合,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各扶贫单位、驻村工作队要积极承担帮扶责任,做细落实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扶贫机制,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时间进度,突出质量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确保年度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