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查组来邵阳督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8-10-25 09:03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吴珺)10月23日至24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善明率队对邵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督查。督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改革推进情况。10月24日下午,邵阳市召开情况汇报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邵阳市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截至10月12日,全市已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3172个,占总量的76.4%。其中武冈市、双清区、新宁县、绥宁县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全市26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全部完成清产核资工作。

督查组对邵阳市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邵阳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壮大集体经济组织,持之以恒高位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曹普华表示,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建议和要求,照单全收、虚心接受、立行立改。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高位,切实把省督查组的要求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各县市区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改革要求,加强工作力度,确保改革落地成效。要强化工作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把问题分解落实到相关县市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和弱项。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改革稳步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紧锁责任链条。充分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加大督查问效力度,做到真督、实导、严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