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力度不减目标不松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朱勋 2018-11-01 17:43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朱勋)今天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邵阳市设分会场,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随后,通报了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势向好。接下来将面临岁末年关的特殊时期,全省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坚决有力、断然有效的措施,狠抓责任与工作落实,狠抓重点行业和领域,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三下降一杜绝”目标,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邵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目前市、县机构改革正在推进当中,全市上下要保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确保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实现“无缝对接”。全体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按照年初定下的目标,始终做到力度不减,目标不松,确保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突出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治理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增强事故控制能力。各级安委办要强化督查,对工作不作为、不担当,重大隐患整改不力、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依规查处,严肃问责。要全面履职,全力防范,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集中社会力量,毫不手软地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形成安全生产全社会齐抓共管新局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