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举办河长制业务培训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罗从伟 2018-11-05 09:59

邵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罗从伟) 为进一步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的理解,直面实施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11月3日下午,邵阳市举办第二期河长制业务培训班。市河长办、县、市、区具体从事河长制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现场,邀请相关专家就“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就河长制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辅导。基层各级河长制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河长制”“湖长制”的相关政策,了解了各地河长制工作亮点,并学习河长制工作考核督导、专业技术等长效机制的建立及如何当好河长等相关知识。

去年以来,邵阳市全面启动了河长制工作,制定出台了河长制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通过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双总河长制”、党政河长与民间河长共同护水管水的“双河长制”,全面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目前全市实现辖区内所有河流河长全覆盖。同时,依托“一村一辅警”平台,全面建立“一河一警长”工作机制,设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道警长2908名,覆盖全市2633个涉水行政村辖内河道、河段,水生态环境得到整体改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