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调度全市财税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11-07 09:43

微信图片_20181106211929

调度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06211908

龚文密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106211848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 (记者  程懿) 11月6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调度全市财税工作时强调,各级财税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差距,分析原因,创新方式方法,竭尽全力抓实财税增收,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曹普华、蔡典维出席。

龚文密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多变的内外部经济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财税部门为保持财税收入的稳定增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绩。但客观地看,我市当前财税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压力还很大。

龚文密强调,要精准、务实、具体调度分析财税增收工作,将抓增收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市场主体、产业主体、企业主体,尤其是支撑财税增长的骨干财源上,全力确保骨干财源正常发展运营、重点项目正常建设和实施,为完成全年财税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应收尽收,一方面,不能因为税务机构改革影响应收尽收;另一方面,要充分考量产业、项目的健康发展。要找到财税新增长点,全力以赴实现新增长点的新增长。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找准财税定位、找对工作方法,齐心协力抓好财税工作。要围绕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发力、重点发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事青指出,要突出税收征管,及时掌握各涉税平台税源、税收、税负动态变化情况,寻找税源点,找出增长点,最大限度挖掘增收空间。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解决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三大攻坚战”等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突出严控政府支出,把严控政府支出与防风险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风险预估和忧患意识,做好财税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