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合力攻坚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刘巍 2018-11-12 08:56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刘巍)11月9日上午,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召开会议,总结前段工作,并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城区绿化等实施方案进行讨论研究,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副市长肖拥军、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放文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邵阳各地各部门全力推进创森工作。目前,《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已经通过国家评审,新邵、新宁、隆回、武冈、邵东、邵阳等6个县市还获得省政府同意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批复。邵阳市正按照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和组织管理五大体系整体推进的要求,启动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乡村绿化、生态廊道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等35项具体指标的创建和提升。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合理调整规划和区划,科学细化分解任务,精准明晰部门责任,聚焦短板制定措施。要强化资金保障,努力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吸引全社会力量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集中开展大密度、立体式、全覆盖的创森宣传,在全市形成人人参与兴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力争2020年成功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