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安委办来邵考核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陈慧,朱勋 2018-11-28 19:54

微信图片_20181128160828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28160842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陈慧 朱勋)11月26日至28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率省安委办第三考核组来邵考核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11月28日,邵阳市向考核组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考核组向我市反馈了现场考核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汇报会并讲话。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汇报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主持汇报会。

在邵期间,考核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隆回县、邵阳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委等县区、市直部门及部分乡镇、企业开展现场考核。

今年以来,邵阳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为主线,深入开展了“春雷2018”“强执法防事故”“秋季攻势”等专项整治,大力推动隐患整改,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考核组认为,邵阳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全市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一单四制”落实、“僵尸船”清理整治、打非治违、落后产能淘汰、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探索、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部分领域还不同程度存在专项整治推进不平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希望邵阳市拉条挂账,逐一强化解决。考核组要求,邵阳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当前特别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事青表态强调, 邵阳将一以贯之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松劲和麻痹思想,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对标对表,做好考核交办问题的整改;扎实开展“回头看”,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做到“四不两直”查问题,“一单四制”抓整改,“六亲不认”严问责,确保全市各领域安全稳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