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风采】黄名勇: 21年致力绿色食品和生态产业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12-21 11:51

黄名勇在介绍公司产品

黄名勇在介绍公司产品

紫薯清洗流水线

紫薯清洗流水线

邵阳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刘其洁)12月20日,位于邵阳经开区的湖南省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一条条生产线正加速运转,紫薯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目前,已在紫薯基地里收获的紫薯,正被加工做成各种紫薯制品输送到全国各地。该公司董事长黄名勇每天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看生产线运行情况。

1997年至今,从邵阳市食品研究所到湖南省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黄名勇21年来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只为一件事——做好绿色产业。他是一名企业家,也是邵阳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一直坚持立足家乡特色,投身科技兴农和产业化开发建设。

黄名勇认为,作为政协委员,应当立足本职,做好行业榜样。他说,最初选择食品行业,是源于热爱。“天然安全 以人为本”,这是黄名勇一心要做绿色食品的追求。黄名勇一直潜心钻研食品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等,他担任项目主持人或第一发明人的科研项目,先后获得20多项专利,其中国内领先技术成果3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

湖南省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技术、生态农业、农产品加工、功能性食品及原料研究与开发为主的食品公司。近年来,开发了“公司+基地+农户”现代农业合作模式,该公司选择在邵阳市贫困乡村的高山坡地新建优质生态紫薯种植基地。公司已先后在洞口县醪田、山门等镇,邵阳县黄荆乡、五峰铺等地建立了近5000亩生态紫薯种植基地,带动700多户种植,3000多名贫困人口每年共增收近800万元。今年又响应号召,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在邵阳县金称市镇大塘村开展紫薯产业扶贫,新建优质生态紫薯种植基地近400亩,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紫薯种植,并优价收购,提高其收入。

黄名勇在带领天香公司不断取得发展的同时,也不忘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他长期资助多名贫困学生。而且,公司从天香系列产品的销售中提取部分利润,用于爱心公益基金及爱心网站建设,扶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黄名勇表示,公益事业会一直做下去,绿色产业梦想也会一直坚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