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怀邵衡铁路

怀邵衡铁路明起运营 图说邵阳这些客运站点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12-25 12:19

微信图片_20181225110009


邵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刘其洁)今天,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明天(26日)起正式运营,怀化至衡阳单程运行时间也将由过去的2小时35分缩短至1小时48分,邵阳至衡阳的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

怀邵衡铁路是国家重要区域干线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经过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正线长度318公里,联络线全长约12公里,正线设计行车速度200km/h,是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客货运共线铁路。设17座车站,其中客运站10座;在邵阳线路长180公里,设洞口、隆回、邵阳西、邵阳、邵东、邵东杨桥6座客运车站。

>>>洞口站

洞口站

位于洞口县城北报木村干口塘。怀邵衡铁路洞口段2014年10月开工,洞口站2018年建成。站台规模为2台5线。

>>>邵阳西站

邵阳西站

邵阳西站位于邵阳县岩口铺镇境内,距离邵阳站二十多公里。

>>>隆回站

隆回站

隆回站位于隆回县城北侧大花村,广场位于怀邵衡铁路隆回站与隆回县城环城北路之间。

>>>邵阳站

邵阳火车站

邵阳火车站,简称邵阳站,位于邵阳市大祥区。

>>>杨桥站

杨桥站

杨桥站位于邵东县杨桥镇,设2个站台,4股道,为线侧上式站台,旅客进出站形式采用上进上出。

>>>邵东站

邵东站

邵东火车站位于红岭路最北端400米左右,是娄邵快速铁路(新娄邵铁路)和怀邵衡铁路(怀邵衡快铁)交汇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