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禁毒攻坚誓师大会: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张育溪 2019-01-03 17:43

微信图片_20200102162457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102162501

龚文密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102162506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晏彬彬 张育溪)1月3日上午,邵阳市禁毒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我市毒情严峻形势及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以铁的手腕、硬的举措,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

市领导周迎春、蒋耀华、李华和、郑再堂、曾鼎新、戴华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宣读全市禁毒重点地区挂牌整治的通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作禁毒工作报告。

龚文密指出,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已经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大隐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阐释了治理毒品问题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禁毒形势的严峻性、毒品危害社会的严重性和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

龚文密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和禁毒成员单位紧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视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受当前毒情持续蔓延和毒品问题不断加剧的大环境影响,我市面临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下阶段禁毒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禁毒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机构和队伍,广泛发动群众。全市宣传、教育等职能部门,各级禁毒协会,街道、社区和乡镇、村要积极发挥作用。

龚文密强调,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违法犯罪。全市公安机关要下定决心,集中警力,从现在开始到春节持续开展高压打击毒品犯罪行动。要加快戒毒所建设及收治中心建设,有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任务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担负起责任,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新建或改造戒毒所及收治中心的建设。要扎实做好社区戒毒(收治)康复工作,各县市区要以党委、政府为主体,派出专门力量指导基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落到实处。毒情严重的地区要加快整改摘帽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实施最严厉的责任追究。

刘事青指出,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按照“党委总揽、政府主管、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总要求,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结合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多警种联合作战,持续发力,下重手、出快拳。要以打“翻身仗”的劲头,紧盯部督、省督等大案要案,以打击外来贩毒和外流贩毒活动为重点,坚决查处一批有影响的案件,以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面貌的改变带动全局工作的根本好转。要以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为载体,加强宣传预防工作和宣传帮教工作。

会上,新邵、隆回、洞口、武冈、邵阳县禁毒委主任向刘事青递交了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责任状;市教育局、邵阳县、隆回县、邵东县相关单位先后作禁毒攻坚誓师发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