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第三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为期4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1-04 18:51

IMG_3105_看图王

开幕式现场

IMG_3117_看图王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宣布农博会开幕

邵阳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程懿 )1月4日上午,为期4天的邵阳市第三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在市区湘西南大市场开幕。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宣布农博会开幕,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副市长肖拥军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参加。

近年来,邵阳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致力于粮油、果蔬、茶叶、乳业、种业、中药材、油茶、楠竹、畜禽水产、花卉苗木等农业产业发展,做大“一县一品”“一乡一品”“一村一品”。逐步形成了邵东中药材,邵阳县茶油,城步乳业,武冈铜鹅、卤制品,洞口雪峰蜜桔,新宁脐橙等十大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目前,全市国字号冠名的农业品牌12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3个,中国驰名商标11个,湖南省著名商标69个,湖南省农业区域公用品牌6个,全市有效“三品一标”农产品达236个,全市有农产品加工企业598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43家。

IMG_3109_看图王

农产品加工展示现场

众多与会代表和企业家均表示,本次农博会是党委政府为全市农产品开拓市场搭建的大平台,是农业经营主体展示加工水平的大擂台,也是集合农产品加工信息的大舞台。他们将以此次农博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让更多邵阳特色农产品走出邵阳、面向全省、走向全国,为实现邵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增添新动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