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春运1月21日启幕 全市旅客总量同比预计下降近一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朱煦东,刘炼 李泽枝 李慧兰 2019-01-15 16:36

微信图片_20190115144043

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邵阳站春运时刻表出炉!开行列数增加 总票额减少

邵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朱煦东 通讯员 刘炼 李泽枝 李慧兰)1月15日上午,在2019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邵阳市立即召开2019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贯彻省里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春运工作。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今年全市春运旅客总量将达779.1万人次,同比下降8.6%。其中铁路运输100.56万人次,同比增长6.99%;道路运输666.74万人次,同比下降10.13%;水路运输7.3万人次,同比下降35.7%;民航4.5万人次,同比下降13.79%。

今年春运怀邵衡铁路开通,高铁扩容增量;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春运期间,自驾出行明显增多。此外,接下来邵阳市阴雨天气持续且降水量较往年明显增加,也会对道路、水路、航空运输造成不利影响。多种因素影响下,我市确保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多种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将面临新挑战。

会议指出,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注入“春运情怀”。深刻认识到高标准做好春运工作、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与出行需求,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二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展现“春运风采”。在巩固上下功夫,坚持统筹协作,努力实现高效运转;在监管上下功夫,坚持综合施策,努力实现平安有序;在畅通上下功夫,坚持科学调度,努力实现便捷出行;在提升上下功夫,坚持宣传引导,努力实现文明诚信。三要强化服务,提升品质,温暖“春运旅途”。深化人本思维,提升乘客体验度;改善出行环境,提升乘客满意度;强化个性服务,提升出行温暖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