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高水平高质量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9-01-31 09:16

会议现场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现场

邵阳市委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发表讲话

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发表讲话

邵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吴珺)1月30日下午,邵阳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对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输不起、等不起的决心,铆足干劲、背水一战,高水平高质量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市领导肖拥军、周晓红出席会议。

2018年,邵阳市不断压实攻坚责任,突出强化作风建设,凝聚攻坚合力,全市实现23.7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43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新邵、武冈、绥宁顺利通过省脱贫摘帽实地检查和第三方评估。

曹普华在肯定去年成绩的基础上强调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终极决战、全面冲刺收官之年,要巩固好2018年的脱贫成果,紧紧围绕“隆回、城步、新宁、洞口、邵阳县五个贫困县摘帽,182个贫困村退出,除兜底保障对象以外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上级政策,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把握政策不走偏、问题整改不放松、严格把关不含糊,确保扶贫政策落地落实。

曹普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立足当前促攻坚,注意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机会,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范化解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小额信贷、光伏扶贫等领域风险;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返贫问题发生。

曹普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责任不能有半点松散,监管不能有半点松劲,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市委、市政府将严格实施扶贫工作分类考核排名、后进约谈等制度,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