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开放型经济迸发新活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2-01 11:08

邵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程懿 制图 黄翼麟))1月30日,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婷婷一进办公室就整理起了公司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作为省政协委员,颜婷婷在刚闭幕的省两会中,对开放型经济和邵阳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特别关注,她说,立得科技作为邵阳开放型经济的示范企业,一定要在新的机遇面前再创新的佳绩。

去年11月,在全省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上,邵阳市获评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市州。2018年,邵阳市利用外资、到位内资、外贸进出口三项开放型经济指标增速全部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招商引资量质齐升邵阳突出引进“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突出实体产业,成功举办上海重大产业推介会、第四届全球邵商大会等10多场重大招商活动。全市全年引进项目269个,总投资100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2个,总投资966.38亿元;“三类500强”企业项目7个,总投资77.36亿元,其中华强集团、柳桥集团、大北农等6个500强企业是首次入驻邵阳。全市全年实际利用外资3.02亿美元,同比增长13.6%,高出全省平均1.7个百分点;实际利用省外境内资金390.72亿元,同比增长18.1%。

微信图片_20190131084146

立得科技成品车间

对外贸易再创新高全市累计培育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408家,比上一年同期增加131家,其中166家企业实现业绩“破零”, 50家企业实现“倍增”,出口过1000万美元企业39家,过5000万美元企业3家,过亿美元企业1家。邵阳发制品、邵东打火机、邵东箱包三个基地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占全省三分之一。全市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达到151.6亿元,同比增长31.7%,高出全省平均5.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5位,总量和增幅均创新高,外贸依存度从2017年的6.78%上升到8.5%。

外向型企业阳光发品生产线

外向型企业阳光发品生产线(资料图)

平台建设强力突破邵阳市成功获批全省保税改革试点市,纳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邵阳海关正式获批,这是我市开放发展史的重大突破,也是载入邵阳发展历史的大事。目前,邵阳经开区公共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已建成并获海关批准运营,我市拥有了首个公共保税监管场所。

第四届全球邵商大会

第四届全球邵商大会

区域合作有力拓展邵阳市充分发挥全球邵商优势,积极依靠邵商对接“一带一路”,加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合作,大力推动邵阳经开区与广州开发区战略合作,筹备建设邵东广东工业园、武冈浙商产业园等一批合作园区,大力推进泰国湖南工业园、越南商贸物流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建设,邵阳路桥、湖南四建、山立水电等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全市完成国际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额3.2亿美元,同比增长25.4%;国际劳务输出11029人,同比增长24.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