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公安机关全力护航春节假期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潘帅成 2019-02-11 15:10

 邵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潘帅成)春节期间,邵阳市公安机关严密部署各项安保工作,全市民辅警按照“群众过年,公安过关”的要求,坚守岗位,确保全市平安。2月4日0时至2月10日12时,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4.64%;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1%,全市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秩序平稳,未发生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特大恶性案件、重特大火灾事故。

111

值勤中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安排足够警力在岗在位。市公安局猎豹突击队和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均组建了一支20人的应急处突队,集中待命备勤,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性案(事)件的准备。按照“快速反应、统一指挥、果断处置”的原则,确保一旦接到指令,队伍1分钟内出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维护好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充分发挥“辅警八员”作用,3299名“一村一辅警”全员到岗到位,密切掌握本村治安动态,积极协助交警部门疏导好本地的道路交通。市县两级公安局长和班子成员带头巡逻,市县两级公安局机关到各重点部位、区域巡防,与快警一起处警巡逻,坚决严守“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它城区5分钟”的见警要求,切实保证街面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210121829

清查车辆

为全面强化重点管控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等核心部位,车站码头、商场、市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中小学幼儿园、银行业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公交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管控,全面掌握情况,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严防踩踏、拥堵等造成人员伤亡的各类恶性事故。

全市公安机关还全面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等重点整治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利用春节追逃的有利时机,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盗抢骗、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

交警部门按照“全天候、全路段、全人员”上路执勤模式,疏堵保畅。强化出站、出城、过境、高速出入口的管控,严查长途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肃查处“三超一疲”、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大力整治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及无证、无照、无资质非法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春节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980余起。消防部门以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切实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工商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春节长假期间,社会治安状况总体平稳,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