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在邵阳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煦东 2019-02-28 09:28

13

座谈会现场

3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讲话

邵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朱煦东)2月27日下午,湖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在邵阳召开。会议围绕湘桂崀山文化旅游协作区文旅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积极建言献策。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并讲话,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主持会议。

湘桂崀山文化旅游协作区,涵盖我省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新宁县和东安县,以及广西的兴安县、全州县、资源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和桂林市区。湘桂崀山文化旅游协作区共有旅游资源较多,文缘关系十分密切,建设湘桂崀山文化旅游协作区,具有良好的资源和发展基础,对打造好湘西南旅游大门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周迎春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邵阳、张家界、郴州、怀化和湘西自治州5个市州文旅广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陈献春指出,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要做好三篇文章:第一要摸清底子,以各县为单位摸清资源家底、文化产业家底和旅游产业家底,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课题研究。第二要找准路子,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发展短板,寻求战略突破。第三要迈开步子,把文旅融合融入到传统空间布局上,抓一批融合发展示范区;把文旅融合融入到文化旅游消费链的各个环节,抓一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项目;把文旅融合融入到传播推广的重大活动上,抓一批全省性、区域性的重大文化旅游活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