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检察长会议: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张育溪 刘晓红 2019-03-13 18:22

微信图片_20190312160018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312160005

为先进基层检察院颁奖

邵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晏彬彬 张育溪 通讯员 刘晓红)3月13日,邵阳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纪委全会,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暨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检察机关改革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司法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等多重改革叠加的背景下,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政治立检,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参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助力平安邵阳建设;坚持优化监督格局,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固本强基,加强队伍素能和基层基础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要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整风肃纪、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抓实抓细抓常,在工作谋划、落实中切实发挥主体作用;要深刻认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形势,始终紧绷纪律建设这根弦改进和完善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好的效果;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做勇于斗争的“战士”,确保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推进,把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会上,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递交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会议还宣读表彰了一批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