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科协以“四个服务”凝聚科技力量推动创新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赵点,肖小花 2019-03-21 10:5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赵点 通讯员 肖小花)3月20日,邵阳市科协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全市科协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市科协主席段雪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2018年,市科协完成1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任务;邀请到12位著名专家学者、科技精英担任市政府科技经济顾问;引进投资10亿元,建立一家技术公司;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一等奖获得者9个(项),省中小学生机器人比赛获得金牌8枚;全市申报国家、省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达49个,获得项目经费支持490万元,选派服务专家276名,助力脱贫人口1440人,支持建设农技协15个。

会议指出,全市科技工作者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积极投身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主战场,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邵阳作出更大的贡献。2019年市科协工作要点:一是要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市科协机关支部建设,健全科协系统的监督机制;二是要履行“四个服务”工作职责,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谋划“院士专家邵阳行”,服务好“民营经济”,瞄准“产业发展”,全方位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用实际行动助推邵阳经济的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工作、巡查整改清单;四是要全力以赴完成中心工作,以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第三届邵阳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2018年度科协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