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3-21 18:18

IMG_4892_看图王

调度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程懿) 3月20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专题调度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邵阳城投”)债务化解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严把项目投资关口,坚持分类施策,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蔡典维、蒋志刚、谢景峰出席。

化债总要求:“停缓调撤”

龚文密指出,做好今年的化债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涵养财源和税源,坚定不移培植、发展产业,积极向上争取专项债券,切实提升化解政府性债务工作的能力,扎实稳妥地化解好政府性债务。邵阳经开区、邵阳城投、市住建局要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停缓调撤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压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确保该压的都压下来,该停的都停下来。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同时,要兼顾保障民生需求、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把钱用在“刀刃上:保民生、保产业

龚文密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守住底线,全面降低债务总量,依法依规融资,全力以赴支持产业发展。邵阳城投要自加压力,敢于担当,瞄准化债目标,找准办法,精准施策,做到措施过硬、措施落实,坚决完成好防范化解债务的各项任务。要严格项目投资,对现有项目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清理,进一步严格项目审批,实行项目分类,规范项目管理。   

刘事青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督查调度,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决不允许新增政府隐性债务。要做到控制增量,减少存量,主动作为,确保不出现资金链断裂,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创新工作方法,吃透吃准财政政策,加强税收征管,增加可用财力,同时积极跑项争资,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科学统筹好财政资金的使用,重点突出保民生支出、保重点项目,让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