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长制工作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尹华增,刘锟 2019-03-25 15:48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肖拥军副市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在清理沿河垃圾

志愿者在清理沿河垃圾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尹华增 刘锟)3月25日,由邵阳市河长办、市水利局联合主办的邵阳市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长制工作宣传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副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市河长办主任肖拥军宣布活动启动,并开展河道巡查。

邵阳市境内共有大小河流1041条,总长约12万公里,分属资江、沅江、湘江、广西西江四大水系,其中5公里以上河流633条;有大中小型水库1176座,其中中型以上水库36座;省管河道资江在全市境内全长113.7公里,流域面积4754.6平方公里;市管河道有5条,分别是赧水、夫夷水、邵水、巫水和石马江。目前全市设立市级河长15名、县级河长191名、乡级河长1530名、村级河长5401名,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构建了“一河一警长”工作体系,全市共建立市级河道警长7人,县级河道警长74人,乡级河道警长194人,村级河道(段)警长2633人。

在三八亭小学开展宣传

在三八亭小学开展宣传

在湘窖就业进行进企业宣传

在湘窖酒业进行进企业宣传

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河长制宣传主题是“全面推行河长制,让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美、堤更固”。活动现场播放了宣传片并向来往群众发放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长制工作宣传资料;启动仪式后,志愿者沿邵水西路邵水桥至向阳坝段开展保护母亲河巡查,沿途发放河长制及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并进行河道保洁;大祥、双清、北塔三区分别组织人员到三八亭小学、西直街小学,宝东社区,湘窖酒业开展河长制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亲水、爱水、惜水、护水,呼吁共同守护好邵阳的碧水蓝天、绿水青山。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