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督查邵阳市区重点部门和岗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张育溪 2019-03-25 21:38

微信图片_20190325190308

刘事青在消防指挥中心督查

微信图片_20190325190345

刘事青督查防汛工作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程懿  张育溪   通讯员  蒋兴  陈慧) 3月25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消防指挥中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矿山救护支队等重点部门和岗位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战森林防火和防汛抗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督查。

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市消防指挥中心,刘事青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准备情况、调阅了当前各处森林防火工作视频,检查了消防特勤作训备勤情况。刘事青指出,邵阳境域林区面积广阔,清明时节又已到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高度关注并采取强有力的防范措施,严管野外火源,减少火灾隐患;强化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扫;夯实战备基础,加大科技投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全员出动,打好清明森林防火保卫战。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事青详细了解了当前各项防汛、防灾工作开展情况。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工作准备。要把防大汛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大病险水库排查整治力度,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抓紧做好在建工程扫尾工作,确保人员和水利设施安全,做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安全度汛。要扎实落实各地质灾害点的防范治理措施,着力强化预警预报和宣传教育。要严格值班备勤制度,储备好防汛抗灾物资,做好应急演练,确保人员能战,设备能用,打好防汛抗灾保卫战。同时,要科学调度,合理调峰,为随之而来的抗大旱工作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190325190507

刘事青督查防汛工作

在资江河边,刘事青观摩了市矿山救护支队的应急排水演练和冲锋舟训练。他嘱托队员们要做到“平时多训练,战时不流血”,守住群众生命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刘事青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岗位,深刻吸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以战斗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中,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刘事青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和防汛抗灾的重点时期,又值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做到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把职责进一步明确到人、到岗、到关键环节点,严防死守,杜绝出现安全监管“真空”。要强化督促检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严查以会议落实会议、以通知落实通知、“上墙了之”、“一罚了之”等敷衍落实行为,做到铁面无私真查,一丝不苟实干,把隐患查出来,把“毒瘤”清除掉。总的一条,要以“不死一人”的工作要求统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