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张育溪 2019-04-02 08:41

微信图片_20190402011546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4月1日讯 (记者  程懿  张育溪) 4月1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中央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改革方案。他强调,要严格责任制度,注重改革实效,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在邵阳落地见效。

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等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市领导及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建议名单》《中共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实的意见》《中共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通过了《邵阳市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邵阳市第一、第二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实施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改革要求,把握形势发展变化,以更加清晰的思路谋划改革、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改革,力戒改革中的形式主义,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同时,要把邵阳的突出问题搞准,紧盯战略性、标志性、关联性和结构支撑性作用的改革,重点攻坚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切实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改革各个方面,强化责任主体地位,明确职能职责,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充分考虑我市特色小镇的现有条件和发展趋势,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谋划论证,准确定位特色小镇主题、核心产业、运营模式,实现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要切实加强控制性详细规划、核心区设计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编制,科学确定特色小镇的建设用地面积和规划范围,争取特色小镇建设与创建各项试点工作同步推进,切实做到建一个、成一个。特色产业是特色小镇的“血脉”,我市在特色小镇的产业谋划和定位中,要坚持立足于“一镇一业,一镇一特色”,培育一批在全国和全省有影响力的特色小镇。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邵阳市第一、第二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改革步伐,严格落实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等,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改革的目的就是为解决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事企不分、体制不顺、机制不活、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三院”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