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赢碧水攻坚战|邵阳部署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4-04 15:55

微信图片_20190404102935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4 月4日讯(记者  程懿)4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电视电话动员会召开,部署今年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强调全面动员,坚决打好打赢碧水攻坚战。市领导蒋耀华、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在邵阳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省动员大会结束后,邵阳市随即对全市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今年的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要强化责任、力争取得检查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全面了解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推动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的执法检查将着力从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标准、规划和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环境执法和司法保障情况入手,对重点流域、重点湖泊和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今年的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集中在3至4月,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实地检查、个别走访、随机暗访、调查核实等方式进行,做到执法抽查与自查自纠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听取汇报与接受举报相结合,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