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煦东 2019-04-09 21:04

微信图片_20190409200732

邵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朱煦东)4月9日,邵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通报了2019年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至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将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协助和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征求意见等工作;做好《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教科文卫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开展提升旅游产品文化内涵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和市城区历史文化保护调研;听取市教育局关于全市学前教育情况的汇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此外,还将积极督办代表建议,做好基层代表和对口部门的联系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思路,确保立法工作有新提升、依法监督有新成效、调查研究有新拓展。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为促进所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