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护水|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推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煦东 2019-04-15 18:14

微信图片_20190415150410

邵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朱煦东)4月15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水利、城管、环保、农业、工信等相关部门在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和《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副市长蒋志刚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水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计划,认真贯彻、严格执行“一法一条例,通过“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的方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邵阳市辖区内的33个国控和省控监测断面中,水质达标率100%,市区及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环境污染事件。

会议要求,人大执法检查是“法律巡视”,是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施的一把“利剑”。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执法检查,突出饮用水水源保护、黑臭水体整治、污水收集处理、农村面源污染等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同时举一反三,借执法检查的“东风”,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真正实现生态环境更美好的目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