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曹普华:深挖千年文化底蕴 做强“邵阳红”品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赵点 2019-04-18 09:41

邵阳新闻网4月17日讯 (记者 赵点)4月17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深挖千年文化底蕴,做强“邵阳红”名优农产品公共品牌。市领导刘德胜、肖拥军、李少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如何推进名优农产品品牌建设、打响“邵阳红”公共品牌展开了讨论,对传承邵阳文化底蕴、突出邵阳特色、加强体系建设、提高产品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曹普华指出,我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名优农产品品种多、产量高,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品牌,但由于精深加工、品种优化、品牌营销力度不够,很多农产品没有打开市场销路,依然“藏在巷子深处”。曹普华强调,要抓紧出台邵阳市农业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四大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做大做强“邵阳红”品牌,确保实现“五个统一”:统一质量标准,组织相关部门、协会及技术单位、院校等参与研究制定《“邵阳红”名优农产品地方标准》,促进“邵阳红”名优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网络化销售;统一品牌管理,建立统一的“邵阳红”名优品牌管理和质量追溯体系,做到品牌有标准、品质有规范、市场有监督;统一宣传推介,按照政府主导、协会运作、企业主体的思路,制定“邵阳红”名优农产品公共品牌宣传推介行动计划;统一包装标识,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在对外宣传推介和招商活动中都要统一按照规定要求印制和使用“邵阳红”这一公共品牌及标识;统一营销模式,按照培育一批市场主体、建设电商和实体两个营销市场的要求,实行“统一门店招牌、统一营销培训、统一服务规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