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督办隆回县石材开采加工企业整体关闭退出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蒋兴 2019-04-19 17:39

st

邵阳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4月19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再次督办隆回县石材开采加工企业整体关闭退出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批示要求,采取一切有效手段,确保6月份以前实现整体关闭退出目标。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出席督办会。

刘事青指出,污染防治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底线工作,“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既是一种民生担当,更是一种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事青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不敷衍塞责,限时完成隆回县石材开采加工企业整体关闭退出工作,力争5月底,确保6月份全面完成任务;要切实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批示要求,对照“责任书、时间表、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分工合作,加速推进;要切实做好依法依规关闭退出和善后处理工作,妥善处理好合约处理、转移就业、舆情引导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要切实做好除险保安工作,严防死守石材加工淤泥尾矿库和石料采石场等重点部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切实做好污染鉴定、检测、监测和防治工作,及时消除水质污染等,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切实做好生态修复工作,对经处理监测安全达标的加工淤泥堆积地,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立即复绿,尽快修复损毁道路,确保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方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