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曹普华: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育溪 2019-05-14 20:58

11221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14191409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曹普华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514191418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张育溪)5月14日下午,邵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网信工作有关会议、市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曹普华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强化保障,奋力开创全市网信事业新局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两个责任制”,确保2019年全市网信工作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网民留言回复率达100%。要加快推进市县两级网信机构建设,强化网信工作保障,确保有机构管事、有经费办事、有人员做事。

曹普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网信工作新要求,准确把握网信工作新形势,科学应对网信工作新挑战。二要增强战斗本领,从五个方面发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突出主题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凝聚正能量;要在强化网上舆论引导中守好主阵地,积极主动回应,坚持分类处置,注重解决问题;要注意团结引导,加强监督管理,深入宣传教育,打击“网络害虫”,在网络生态治理中打好主动仗;要夯实思想基础、制度基础、法治基础,在防控网络风险中把牢主动权;要提升网络问政质量、推进信息便民服务,畅通网络惠民主渠道。三要强化党的领导,提高领导干部懂网用网治网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制化进程,强化网络监管技术支撑,提高网信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