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中院携手工商联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三问于民”

来源:邵阳新闻网 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孙成学 周盖雄 李丹枝 2019-05-31 15:41

2

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现场

1

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中级法院旁听一起商标侵权案件庭审

邵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孙成学 通讯员 周盖雄 李丹枝)“要常态化组织旁听庭审等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家提升法律素养”、“可以尝试在法院派驻律师设立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下一步要为民营企业真真切切做好司法保障,并拓展法律服务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5月31日,在与民营企业家的座谈中,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蒋科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先后诚恳表态。当天上午,市中院携手市工商联,邀请了2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旁听了一起商标侵权案庭审并展开座谈,就法院工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应邀参加的王晚秋、陈启雄、粟长征、尹显池、贺光红、谢建云等民营企业家多数是市人大代表或市政协委员,他们对市县两级法院近年来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等多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和理解,并结合各自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畅所欲言,或“挑刺”窗口服务态度,或提出希望法院提供典型案例专题培训,或希望严格依法办事、加大执行力度,或建议法院创新建立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营造一个真正宽松的法治环境”。对于上午参加的旁听庭审,企业家们一致点赞,“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问题我们平时容易忽视,今天参加这个庭审,印象深刻,很受启发,以后一定要注意防范这方面的法律风险”。

座谈中,市中院、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也对民营企业家们如何规避法律风险提出忠告:要提升法律素养、规范内部管理与法律风险防控、诚信守法经营、善用法律维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